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肃南政务

钟向辉深入祁丰藏族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2-12 09:05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许彭文 背景色:

近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钟向辉深入祁丰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祁丰藏族乡乡村党员干部群众代表、“两代表一委员”等共80余人聆听了宣讲。

宣讲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主线,结合肃南县情实际,从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全面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三个方面,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阐述和讲解。

钟向辉要求,乡村两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战略新部署,紧紧围绕共同富裕的目标,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拓宽增收渠道、共创美好生活的工作举措,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努力建设生态美、产业优、文化兴、百姓富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让广大群众的生活越来越幸福、日子越过越红火,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钟向辉强调,要加强乡村两级自身建设,在“抓学习、强队伍、干实事、重服务、求规范”下功夫,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水平,优化乡村服务保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动乡村建设高质量发展。要扎实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各民族共同富裕先行区为统揽,以“跳出祁丰看祁丰”的思维模式,找准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的切入点、着力点和落脚点,理清思路举措,深学细照笃行,切实打造具有祁丰特色的乡村振兴样板。要全力维护农村社会和谐稳定,不断加大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力度,加强农牧村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要扎实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深刻理解和精准把握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不断提高防控的操作性、精准性、实效性。要认真贯彻落实“冬日无闲·大抓项目”活动要求,精心部署,迅速行动,进一步明确任务、靠实责任,扎实有序地开展项目谋划储备、前期手续办理、上下对接落实、竣工验收扫尾等工作,全力保障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宣讲会后,钟向辉还对祁丰藏族乡乡村建设重点项目及2023年项目谋划情况进行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