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肃南政务

陆思东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26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1-07 09:26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宋坤 背景色:

11月6日,县委书记陆思东主持召开十六届县委常委会第26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钟向辉、张新辉、兰永武、巴玉霞等县上领导参加会议。

陆思东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等有关文件要求,结合我县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红旗渠精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进一步细化目标和举措,制定明确的时间表、施工图,创造性开展工作,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陆思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记“档案姓党”的政治属性,全面系统依法推进档案治理,认真实施新修订的档案法,全面落实档案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任务,不断提高档案工作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扎实做好红色档案资源开发利用、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两类档案”归集、档案开放共享等重点工作,加快档案资源数字转型,让档案更好服务全县发展、服务人民群众。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统战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思想建设“促引领”,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统战工作守正创新的强大动力。要汇聚各方力量“提质效”,发挥好统一战线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围绕当前重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要协调联动构建“大格局”,增强统战意识,强化统战思维,合力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