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肃南政务

陆思东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25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0-14 08:35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宋坤 背景色:

10月13日,县委书记陆思东主持召开十六届县委常委会第25次会议,传达学习了有关会议、文件和领导讲话精神;解读学习了《张掖市党政履责季度工作考评指标体系优化调整方案》;讨论研究相关议题,安排部署了近期工作。钟向辉、巴玉霞等县上领导参加会议。

陆思东指出,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学习与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更加坚定地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肃南落实落地。《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试行)》为做好机构编制工作提供了的基本依据和重要遵循,各部门单位要管住管好用活机构编制,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更好地保障自治县各项事业发展。要认真学习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全县上下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管党治吏政治责任,把握政策界限,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切实保护好干部干事创业、改革创新的积极性。要严而又实守好外防输入关口,严格落实“一扫三查”和落地检、落地控、分类管、闭环运要求,织密扎牢防控网络。要加强行政区域界线管理,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做好平安边界创建工作。要进一步规范村级组织工作事务、机制牌子和证明事项,引导村级组织和村干部实干担当,促进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各项工作提质提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基本要求,发挥好农牧民群众的主体作用,推动全县乡村全面振兴取得新的更好成绩。

陆思东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的重要回信,为下一步推进矿产资源勘查开发明确了方向,各级各部门要抢抓机遇,紧盯国家政策导向,尽早谋划,科学系统编制新一轮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总体规划,有效实现资源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双赢”。各级各部门要吸取二季度被市上约谈通报的经验教训,正视差距和不足,进一步加强沟通,主动汇报衔接,确保各项指标数据应统尽统,以更有力举措弥补上半年不足、抓好下半年落实。要加大信访积案化解力度,紧盯突出信访矛盾,全力以赴做好信访案件化解工作,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关于不良资产清收处置工作要求上来,强力推进不良资产清收处置工作,加快推进金融领域不良资产案件办理进度,保证全县金融秩序平稳。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