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肃南政务

钟向辉调研督导疫情防控等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9-19 08:43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赵鹏 背景色:

9月1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钟向辉赴大河乡、明花乡疫情防控服务点,调研督导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农产品运输闭环管理工作,县卫健局、疾控中心和相关乡镇负责人一同调研督导。

调研中,钟向辉认真听取了各疫情防控服务点人员配备、扫码查验、核酸检测、值班值守、应急处置等情况介绍,实地查看了工作人员对来返县车辆人员的检查流程和服务点物资保障情况,并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钟向辉指出,当前正值农作物丰收时节,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农产品跨区域流通受阻,直接影响农牧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成立保障农产品产销工作专班,切实强化工作统筹,系统梳理全县各乡镇农产品销售途径,对农产品运输车辆在严格执行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提供点对点闭环管理服务,做好车辆全程有效管控,保障农产品运输畅通,有效解决全县农产品跨区域流通难的问题。

钟向辉要求,各疫情防控服务点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从严从实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协调联动,及时采取有力措施,严格执行来肃返肃人员“落地检”等有关要求,确保应检尽检。要加强车辆疏导,根据车流量情况,动态调整采样点,做到随到随采,切实提高“落地检”质量和效率。要加大对一线人员的关心关爱,科学安排值班值守,确保以最佳状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齐心协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钟向辉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科学精准落实落细中央和省、市、县决策部署,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坚决扛起守护肃南“零输入、零感染”净土的重大责任,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