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肃南政务

县委书记陆思东“零距离”接访 倾听民声解民忧

发布时间: 2022-09-02 08:34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赵鹏 背景色:

陆思东在接访下访现场办公时强调 

畅通信访渠道 主动倾听民声  

真抓实干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

8月31日,县委书记陆思东在接访下访并现场办公时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畅通信访渠道,主动倾听民声,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真抓实干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县上领导强万生、杜明哲一同接访下访。

在肃南县信访接待大厅,陆思东热情接待了反映张肃公路沿线造林绿化工程拖欠工程款、苗木款问题的来访群众代表,认真听取群众的诉求意见。陆思东说,张肃公路沿线造林绿化工程时间跨度长,要细致准确核实工程量,实事求是对参与施工的工程量进行盘点核算,项目责任单位要积极配合帮助,多方共同努力,切实保障款项足额发放到群众手中,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

随后,陆思东下访肃南县丰聚能源天然气项目建设现场开展现场办公,协调解决群众反映的天然气没有按期实现通气,导致喇嘛湾片区部分居民因燃气缺乏保障,对生活造成严重影响的问题。陆思东要求,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全力破解问题困难,坚决不让惠民工程变成“闹心工程”。天然气公司要加快办理相关审批手续,切实保证工程质量、加快工程进度,合规合法通气入户;要安排主要负责人成立工作专班,立即排查群众反映强烈的普遍问题和亟待解决的个例问题,逐条逐项妥善解决。相关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积极联系上级有关部门,帮助企业早日通过质量验收,尽快投产达效。

陆思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突出问题解决,依法依规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持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抓实抓细《信访工作条例》贯彻落实,共同推动形成做好信访工作的强大合力,不断提升我县信访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