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肃南政务

中国共产党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8-23 08:40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吴生文 王生林 赵鹏 宋坤 席璇 背景色:

8月22日,中国共产党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围绕县第十六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总结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全面安排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动员全县上下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砥砺奋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加快建设各民族共同富裕先行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委员会关于明花乡撤乡设镇的决议》《中国共产党肃南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陆思东受县委常委会委托报告工作,对做好全县各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钟向辉报告上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张新辉、巴玉霞、郭铁权、强万生、黄敬林、陈海君、刘泽、高积鑫、王海、马光刚等出席会议。

全会充分肯定了县委常委会今年以来的工作。一致认为,面对严峻复杂的发展环境和交织叠加的风险挑战,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县委常委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以各民族共同富裕先行区建设为统领,全力推进生态立县、文旅兴县、畜牧稳县、工业强县和依法治县,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全县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

陆思东在讲话中指出,做好全年各项工作时间宝贵、任务艰巨、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单位要紧密结合实际,推动思路再深化、目标再量化、措施再细化,以高度的政治站位、良好的精神状态、过硬的工作作风,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陆思东强调,要锚定目标任务抓落实,以“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锚定县第十六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本次会议确定的具体工作,进一步提高站位、拉高标杆,不断改进和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真抓实干、全力争先进位。要提升能力本领抓落实,提升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始终站稳人民立场,结合本地本部门发展定位和职责,以改革创新精神想问题、作决策、干工作,切实打通工作推进中的难点、堵点,确保各项工作始终保持正确的发展方向。要创新方式方法抓落实,坚持“两点论”和“重点论”相统一,坚持统筹兼顾,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发展导向。要转变工作作风抓落实,主动打破作风上的“坛坛罐罐”,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理念,真正以作风的大转变推动工作的大落实、用工作的高效率跑出发展的加速度。要强化督查考核抓落实,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和全会工作安排落实情况,进一步强化督导督办,大力推行现场办公,下移工作重心,以严督实查倒逼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不是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的县级领导和有关部门乡镇负责人,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县第十六次党代会部分基层党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