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肃南政务

钟向辉带队赴敦煌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 2022-08-09 08:36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马丽 赵鹏 背景色:

8月6日至8月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钟向辉带队赴敦煌观摩考察文旅产业、会展经济等情况,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县政协主席兰永武、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军及县直有关部门和部分乡镇主要负责人一同考察调研。敦煌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建军,市政协主席贺建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三明、市政府副市长向国强等领导分别陪同调研考察。

钟向辉一行先后来到敦煌莫高窟数字展览中心、敦煌国际会展中心、敦煌大剧院、敦煌博物馆等地,通过听取介绍、现场参观、询问交流、沟通对接等方式,认真学习敦煌在大景区建设、智慧旅游管理、文化创意、会展经济等方面的政策措施和管理经验,详细了解了文旅设施建设方面的先进理念和经营模式。

钟向辉指出,敦煌历史文化悠久,人文底蕴深厚,地理位置优越,交通条件便利,近年来在大景区建设、智慧旅游管理、文化创意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肃南县自然风光秀丽,民族特色浓厚,很多方面与敦煌有着相似、互补之处,希望双方能共同推动全域旅游发展,相互推广旅游资源,打通游客往返两地的通道,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钟向辉强调,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此次考察进一步开阔了眼界,认清了差距,更新了理念,相关部门要立足肃南实际和当前形势,解放思想,练好内功,认真吸收借鉴敦煌在文旅产业、会展经济发展等方面的先进理念、管理模式和成功经验,深度发掘我县旅游资源和文化内涵,打响擦亮“山水肃南 裕固家园”旅游品牌,努力走出一条具有肃南特色的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要以项目建设和景区提标升级为抓手,持续在突出项目特色打造,加强优质文旅项目储备和招引,建设文旅精品上下功夫,增强全域旅游发展新动能。要大力发展智慧旅游、会展经济和配套服务产业,强化现代科技手段应用,切实增强旅游新引力,不断提升全县旅游服务和三产服务业质量和水平,带动我县旅游产业和经济社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