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肃南政务

钟向辉赴皇城镇调研指导项目建设和乡村振兴及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7-19 09:01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郭炯雁 背景色:

近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钟向辉在皇城镇调研指导重点项目建设和乡村振兴及防汛工作,皇城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钟向辉一行先后深入皇城镇赛马场、皇城镇史馆项目建设点,认真听取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钟向辉指出,皇城镇要依托“马文化”为背景,着力打造一个能充分展示裕固族、藏族等多民族悠久文化、现代体育竞技于一体的文化旅游基地。要持续推进文旅互融,适时开展竞技比赛、马术表演、歌舞表演、特色摄影、篝火表演、户外露营等活动,逐步形成“草原生态观光游、裕固风情体验游、红色文化研学游、游牧生活体验游”的格局,不断增强乡村旅游发展活力。要延伸旅游产业链条,带动相关产业发展,持续增加农牧民收入,全力推动建设各民族共同富裕先行区。

在皇城镇史馆项目建设现场,钟向辉强调,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拓宽视野,把皇城镇史馆打造成为传承历史文化、促进民族融合、提升群众素质的新高地,史馆内容展示要做到主题突出、特色鲜明,让人百看不厌、知史明理,打造独具本土风情和文化魅力的乡镇名片。要牢固树立“项目优先”的理念,进一步增强抓项目促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提质增效。相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增强时间意识、节点意识,充分发挥项目协调推进工作机制作用,坚持挂图推进、协同推进,持续夯实工作责任。项目包抓领导要及时深入一线跟踪和督导,积极协调调度、敢于拍板决策,切实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问题与困难,保证项目如期高质量完成。

钟向辉一行还实地察看了东大河等重点防汛地段,要求皇城镇党委、政府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压紧防汛责任,未雨绸缪、科学研判,提前做好人员及财产转移,认真做好救灾物资储备,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确保安全度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及生命财产安全。

钟向辉一行还实地察看了交通检疫检查点,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