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肃南政务

肃南县召开防汛应急工作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7-15 08:34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张海涛 背景色:

近日,肃南县防汛应急工作调度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钟向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上领导黄敬林、李生得、代海霞、安伟、杜明哲、唐元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钟向辉强调,当前,汛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进入备战状态,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在岗带班值班制度,分管领导和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务必要坚守工作岗位,一线督导、现场调度,扎实贯彻工作部署、全面落实工作方案。要严格落实行业责任、属地责任、应急责任、企业责任,围绕库坝、河道、公路、地质灾害点、危窑危房、城市排水等重点领域、关键部位,深入开展检查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范措施。要科学做好应急准备工作,进一步强化雨情水情信息监测分析、预警预报,开展会商、分析、研判,为做好防汛指挥、抗洪抢险等工作提供信息支撑,及时向社会公众发布预报预警信息,确保实现全覆盖、无盲区;要加强水库、河堤、桥涵、高边坡等重点部位的巡查力度,必要时该停的停、该撤的撤,坚决杜绝出现意外。要扎实做好各类防汛物资、装备、移动通讯、卫星电话的调运准备,应急抢险队伍要严阵以待,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应急救援工作。要强化督导检查,全面开展明察暗访,督导各方责任、各项措施全面落地落实,确保全县安全平稳度汛。

会议要求,当前已经进入防汛关键期,防汛责任重于泰山,防汛安全底线不容有失。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县有关会议精神,增强防汛减灾工作责任感、紧迫感,扎实做好当前防汛减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领导对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相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了相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