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肃南政务

钟向辉调研指导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 2022-06-06 08:42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赵鹏 背景色:

近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钟向辉深入部分重点项目现场和康乐、白银等乡镇,调研指导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县政府办、发改局、水务局及相关乡镇负责人一同调研。

钟向辉一行先后来到祁连山自然博物馆、康乐镇裕固族民宿度假区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大瓷窑粮食生产能力提升工程等项目施工现场,每到一处,钟向辉都认真听取有关情况汇报,仔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配套设施建设等情况,详细询问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现场协调解决。

在大瓷窑粮食生产能力提升工程现场,钟向辉指出,肃南县虽地处河西三大内陆河上游源头,水资源相对丰富,但分布不均匀。大瓷窑粮食生产能力提升工程是推进水资源集约利用和保障粮食安全的重点工程。各相关部门要坚持科学规划、统筹推进,坚持以水定地,算好生态账,节水账,效益账,不断完善农田节水灌溉设施,实现水资源利用效益最大化。要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高标准高质量建好水利工程、田间工程,配套完善节水计量设施,同步落实长效管护机制,实现农业用水的科学调配、高效输配、精准计量,助推生态农业高质量发展。

钟向辉要求,有关部门、乡镇和建设单位要切实提高抓项目的能力,认真学习借鉴前瞻理念、先进技术和成熟经验,注重投资控制和成本管理。要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高质量做好项目建设规划、质量管控,把握时间节点、统筹人员力量,合理摆布功能区、加快建设进度。要重视民族元素展现,通过深入研究和精心设计,把民族符号融入到项目建设中,注重彰显民族特色,让传统民俗文化绽放新的活力。

钟向辉强调,重点项目建设是稳住经济底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和强大支撑。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咬定项目建设不放松,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倒排工期,持续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推动肃南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