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肃南政务

陆思东主持召开县委财经委员会第七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4-19 09:03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背景色:

4月18日,县委书记、县委财经委员会主任陆思东主持召开县委财经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他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资金跟着项目走”的原则,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做深做实项目储备,提高项目质量,发挥政策性银行贷款融资项目的带动作用,扩大有效投资,推动文旅、乡村振兴领域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成为经济稳增长的重要抓手,有力推进各民族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县领导钟向辉、巴玉霞、陈海君、刘泽、安伟及农发行张掖分行科长方春明出席会议。

陆思东指出,当前国开行、农发行等政策性银行加大放贷力度,融资工作存在广阔发展空间、迎来大好时机。我县税收结构优良,政府债务水平长期处于绿色等级,债务风险低,在争取融资贷款方面有很大优势,各级各部门要敏锐把握新常态,抢抓国家政策窗口机遇期,理顺投融资工作思路,创新投融资工作举措,有效推动政策性银行融资工作深入开展,让更多的资金流入肃南发展的“大池”,为肃南县率先开展各民族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金融保障。

陆思东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积极转变工作作风,运用新思想、新方法来推动融资工作;要充分认识融资工作的重要性,紧紧围绕文旅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着力加强重点项目融资对接,让融资贷款成为推动重点项目建设的有力举措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密切政银之间交流合作,加强与银行各环节之间的协同配合,最大限度简化审批程序,努力开创融资贷款合作共赢新局面;要成立工作专班,按照时间节点,强化责任落实,加强落实周调度、周通报制度,以明晰的责任落实制度、高效的工作推进机制抓好当前融资工作,全程紧密配合,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启动,顺利推进项目开工。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财经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涉农政策性贷款融资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近期有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