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肃南政务

肃南县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4-15 08:44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赵鹏 背景色:

陆思东在肃南县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

坚定信心 咬定目标 锐意进取 再攀新高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钟向辉主持 张新辉兰永武巴玉霞等出席

4月14日,肃南县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总指挥陆思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决扛起时代重任,进一步坚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信心和决心,坚持高起点定位、高标准实施、高质量推进,不断提升创建水平,力争早日在全省率先建成全国县级文明城市。

陆思东指出,自去年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各乡镇、各部门单位严格落实创建工作责任,创新机制,强化措施,创建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在年度省级测评中取得了全省第一的好成绩。这得益于坚持把科学统筹谋划贯穿创建工作全过程,形成了城乡一体、协调推进的良好格局;得益于坚持把实施民心工程贯穿创建工作全过程,形成了群众满意、品质提升的城市格局;得益于坚持把加强宣传教育贯穿创建工作全过程,提升了市民文明素质,浓郁了创建工作氛围;得益于坚持把发动全民参与贯穿创建工作全过程,凝聚了创建合力,丰富了城市内涵。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创建必成、创建有责”的意识,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和操作手册,努力做出特色、干出亮点,确保继续以高分通过2022年度的测评验收。

陆思东强调,全县上下要合力攻坚,全员全力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充分发挥机关党员干部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基层党组织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市民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的主人翁生力军作用、广大志愿者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的服务带动作用,始终坚持“全域共创、全民共享”的创建理念,充分释放各个板块、各个领域、各条战线的力量,将“创成全国文明城市”的奋斗目标传达到每个“神经末梢”,让每个人都能感受到“文明肃南”的幸福味道。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整体联动,确保千斤重担大家挑,强化责任担当,确保目标任务早落实,强化督查考核,确保工作推进有实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松劲心态,增强必胜信心,总结经验,扬长补短,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加大工作力度,不断完善体制机制,推动各项创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钟向辉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以决战决胜、破釜沉舟的姿态和强力攻坚的措施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场硬仗。要快速行动起来,严格对照测评体系要求和省文明委反馈意见,对“看得见”的问题要立即整改,对“想得到”的短板要同步提升,对“有可能”的弱项要尽力补齐。要充分利用各自宣传阵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新时代文明实践、社会治理等工作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宣传学习,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全县上下要把创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加强攻坚力量,敢于动真碰硬,不留死角,不留空档,全力以赴抓出实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甘肃省全国文明城市县级提名城市2021年度测评情况反馈会议和张掖市2022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精神;观看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督查情况视频;安排部署了2022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重点工作,并对包抓共建和网格化管理工作实施情况作了说明;创城指挥部还与县直部门单位签订了年度目标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