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肃南政务

肃南县政府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四次集体学习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4-07 08:40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宋坤 背景色:

4月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钟向辉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四次集体学习会议,县上领导黄敬林、李生得、安伟、唐元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关于开展第二轮第三批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的通知》;张掖市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协调推进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张掖市贯彻落实关于加快推进祁连山国家公园甘肃省片区建设的意见任务分解方案>的通知》,讨论了《国家公园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

钟向辉指出,开展植树造林,是改善人居环境、打造宜居县城、营造良好生态环境的重要途径,也是擦亮绿色名片、打造肃南最亮底色的重要举措,更是推动“生态立县”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植树造林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科学调配,做到业务工作和义务植树“两不误、两促进”。以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迅速掀起造林绿化的工作热潮,坚持因地制宜、质量第一、全员参与的原则,严把苗木关、整地关、栽植关、管护关,努力做到栽一片、活一片、绿一片,为建设“绿色肃南”做出积极贡献。

钟向辉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省市县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排查整治要求,全力消除生态环境问题存量、遏制增量,扎实做好第二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各项工作。要牢固树立“生态环保一盘棋”思想,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加强衔接沟通,全力配合第二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保障工作,根据督察工作程序和步骤,及时收集资料,调配精干力量,做好现场督察等重点工作,全力保障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