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肃南政务

陆思东主持召开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4-02 09:01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王生林 背景色:

3月31日,县委书记陆思东主持召开中共肃南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1次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郭铁权,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海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央和市委有关文件精神,研究审定了《十六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方案》《被巡察党组织配合县委巡察工作规定》等相关文件,对县委巡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陆思东指出,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剑,是党委(党组)履行全面监督职责的直接抓手。本轮巡察是新一届县委开展的第一轮巡察,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保持巡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

陆思东强调,要坚守政治定位,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内涵要求,准确把握巡察政治监督的本质要求、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战略性制度作用、在新发展阶段的重点任务,准确把握“国之大者”要求,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不断强化捍卫“两个确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聚焦监督重点,持续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做足巡前准备工作,严格落实落细巡察工作各项制度要求,规范工作流程,把准政治巡察定位,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综合运用巡察“12+N”方式,充分发挥利剑作用,以高质量巡查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整体提升。要健全完善机制,着力构建综合监督工作格局,进一步完善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机制,积极构建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体系,建立健全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与巡察监督的统筹衔接制度,形成强大监督合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深化整改和成果运用,不断提升巡察工作监督质效,切实加强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工作,推动各级党组织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坚持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