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肃南政务

肃南县政府党组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4-02 08:38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王生林 背景色:

3月31日,肃南县政府党组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3次集体学习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钟向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上领导黄敬林、李生得、代海霞、安伟、杜明哲、唐元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等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等有关篇目。围绕统计工作进行了专题学习和研讨交流发言。

钟向辉强调,要加强学习贯彻,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吃透精神实质,结合肃南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肃南落地见效。要抢抓政策机遇,围绕率先建设各民族共同富裕示范区,找准我县与国家重大政策的对接点,全力争取国家重大政策和项目资金支持。要加强政府系统廉政文化建设,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基础,培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弘扬崇廉拒腐社会风尚,真正夯实清正廉洁的思想基础,切实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要着力提升统计工作水平,在《统计法》法律法规框架内依法开展统计工作,坚持求真、求新、求实,确保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可靠性,加大统计执法监督力度,切实发挥统计工作经济“晴雨表”,政府“信息窗”的功能和作用。要推动任务落实,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增强抓项目、抓产业、抓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树牢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为实现“全年旺”奠定坚实的基础。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清明节将至,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警惕,迅速启动清明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机制。要办好民生实事,总结推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形成的经验做法,扎实开展“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