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肃南政务

陆思东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4-02 08:35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赵鹏 背景色:

    4月1日,县委书记陆思东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信访工作条例》并观看解读视频,传达省、市有关会议精神,讨论研究相关议题,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措施,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从严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紧抓实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各项任务,确保一季度经济“开门红”,为实现全年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统筹发展和安全,始终把安全工作摆到重要位置,将安全发展的理念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领域。警钟长鸣、警惕常在,进一步增强红线意识、底线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全县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信访工作条例》的学习培训,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大抓信访积案化解,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原则和要求,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完善信访工作责任体系,增强前瞻性预判性,在全县推动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良好氛围。

会议讨论研究了《肃南县工业突破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工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压舱石”的重要作用,坚定不移推进“工业强县”战略,校准方向、咬定目标,聚焦聚力、敢想敢干,进一步突出工作着力点,开动脑筋、加快步伐,推动工业强县上跑道、出实效。要充分发挥肃南县的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依托第三方机构,加快开展未知资源勘探,摸清全县资源家底,围绕全产业链发展,谋划工业产业发展布局,全力推动资源换产业。要加强已知资源的开发利用管理,全面统筹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全过程,选择有实力、专业化的企业进行现有资源开发,实现生态保护、经济发展、社会效益有机统一。要牢牢把握“碳达峰、碳中和”的战略机遇,有序推动新能源产业开发,建设一系列高标准的新能源工程项目,打造“西部地区千万千瓦级国家抽蓄基地”和“风光水储一体化示范基地”,为新能源产业发展蓄势增能,助力实现“30· 60”“双碳”目标,全力打造新能源产业经济增长极。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