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肃南政务

陆思东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3-18 08:39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赵鹏 背景色:

3月16日,县委书记陆思东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国两会和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安排我县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人权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入学习“六个坚持”的主要特征和宝贵经验,扎实做好尊重和保障人权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中央一号文件部署了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明确了两条底线任务、三方面重点工作、推动实现“两新”。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研究、准确把握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努力推动全县农业农村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学习贯彻的过程转化为统一思想、谋划发展、推进工作的过程,统筹抓好春耕备耕、造林绿化、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和经济运行调度、维护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并讨论研究了县委常委会、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以及2022年全县纪检监察、组织、政法、统一战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点。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对今年重点工作进行系统谋划,详细制定任务清单、推进举措、时间安排,做到目标明、路径清、措施实,确保各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讨论研究了肃南县2022年财政收支预算(草案),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把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作为讲政治的具体体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财政部门要多措并举优化支出结构,将有限的财政资金用在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省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省委人才工作会议和全市人才工作座谈会议精神,讨论研究了有关文件和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