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肃南政务

肃南县推进涉粮巡察问题整改暨撂荒地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3-17 08:54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赵鹏 王生林 背景色:

3月15日,肃南县推进涉粮巡察问题整改暨撂荒地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陆思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钟向辉主持会议,县上领导张新辉、兰永武、巴玉霞等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方式开至乡镇一级。

陆思东强调,县直有关部门要会同各乡镇,对照国土“三调”数据和土地确权、永久基本农田、高标准农田的图斑数据,全面排查核实,逐块登记撂荒地的承包户及位置、面积、类型等信息,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块,彻底摸清撂荒地底数,进一步做好撂荒地整治工作,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守住耕地“红线”和“底线”。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粮食安全对于确保国家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要性,切实提高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战略层面把握、从政治高度考量、在工作中精准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全力抓好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供给,确保全县粮食种植面积不减少、产量不下降,持续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

钟向辉要求,当前春耕生产在即,撂荒地整治迫在眉睫,各乡镇要把撂荒地整治同春耕备耕生产结合起来,坚持边摸排边整治,做到统筹推进。各相关部门和各乡镇要充分认识农村耕地撂荒问题的紧迫性和重要性,抽调专人成立撂荒地专项整治工作督导指导组,联合开展督导检查,蹲点督促指导各乡镇落实整治任务,及时向县委县政府汇报整治进展,并对乡镇完成情况进行考核验收。县级包乡领导负责全面跟进联系包抓乡镇的专项整治工作,把撂荒地整治和当前正在开展的“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结合起来,靠前指挥,紧盯落实,督促各乡镇按时限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治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