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肃南政务

肃南县开展“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动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3-16 08:46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王生林 赵鹏 背景色:

近日,肃南县开展“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动员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陆思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钟向辉主持会议,张新辉、兰永武、巴玉霞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陆思东指出,开展“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是市委、市政府着眼于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改进干部作风,保障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而作出的一项重要部署,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县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各自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陆思东强调,要在“进”字上下功夫,切实做到真进实进,各级干部要有组织、有计划地进农牧村、进社区、进企业,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到服务群众不扰民、解决问题不添乱,不给基层增加负担。要在“问"字上下功夫,切实问出真情实况,全面了解掌握农牧村、社区工作情况和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精准掌握现状和问题、困难和需求,广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建议。要在“查”字上下功夫,切实找准问题矛盾,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加大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排查力度,切实查找解决影响和制约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突出问题。要在“解”字上下功夫,切实解决一批经济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一批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在“抓”字上下功夫,切实抓出实际成效,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此项活动的重要意义,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做到抓重点、抓民生、抓落实。

钟向辉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聚焦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民意调查等方面工作抓实抓细,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持续转变工作作风抓落实,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入农户、村社、企业常态化开展走访调研及慰问活动,确保“进的全面”“问的清楚”“查的仔细”。要结合当前重点工作抓落实,把开展肃南县各民族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任务和此次活动结合起来,切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好“六保”任务,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乡镇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