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肃南政务

肃南县优化营商环境和金融工作暨政银企座谈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2-21 08:40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赵鹏 马丽 背景色:

    近日,肃南县优化营商环境和金融工作暨政银企座谈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陆思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钟向辉安排部署优化营商环境和金融工作。张新辉、兰永武、巴玉霞等县四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政府、县直及省市驻肃有关部门单位、县内部分企业负责人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甘肃金控张掖融资担保公司的负责人列席会议。

陆思东指出,营商环境是市场经济根植之土、市场主体活力之源、地方发展生命之氧。近年来,我县在推进营商环境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扶持小微企业发展,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县市场主体数量不断增加,企业家对肃南投资的信心不断增强,公开、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日趋完善。全县上下必须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育新机、开新局的“关键一招”,站在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对于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重大意义,以优良的营商环境为高质量发展筑基垒台、为现代化建设保驾护航。

陆思东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不断解放思想,通过打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依法办事的法治环境,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秉持“政府创造环境、企业创造财富”的理念,以更加开放的姿态重塑营商环境“气候”,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改良营商环境“土壤”,让更多“资本候鸟”“创新种子”走进肃南、兴业肃南、深耕肃南。要加大招商引资,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把招商引资作为引领发展、深化改革、改善民生的主攻方向,主动作为、创新方式、强化落地、健全机制,坚持招大商、引强商。要完善金融生态,通过建立银企项目融资推介机制、资源共享信息库、部门联动服务机制,构建政银企合作长效机制,政银企三方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加强合作,切实做到信息互通、项目互接和工作互动,实现互惠共赢。要充分发挥优势,积极参与支持各民族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把共同富裕贯穿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始终,体现企业担当,在改革发展中兼顾效率与公平。

钟向辉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研究落实政策,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提升涉企服务能力,强化项目服务保障,推进诚信政府建设,依法保护市场主体权益,优化市场要素配置,全力以赴促进营商环境尽快好起来、持续优起来,在全社会营造优化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提振市场主体信心,让企业家安心经营、放心投资、专心创业,为实施“五大战略”打好坚实的基础。主要负责人要强化政治担当、落实重点任务,切实推动营商环境建设迈出新步伐、见到新气象。

钟向辉要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从推动民族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勇担社会责任。要扩大贷款投放规模,切实降低贷款利率,为自治县产业发展、社会稳定着想,让利出更多的发展资金,促进全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大力创新信贷产品,围绕支持乡村振兴、特色产业发展,积极开发符合本县发展实际、满足群众需求的低利率信贷产品。要着力优化服务环境,不断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覆盖面,积极下沉网点、扎根基层、延伸服务,打造金融惠民利民的绿色通道。要深化政银交流互动,县政府各部门单位和县内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围绕服务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局,在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主动沟通,协作共赢。

会议兑现落实了2021年度县长金融奖,通报了过去一年全县金融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22年金融工作;相关部门单位、金融机构及企业代表围绕搭建政银企合作平台进行交流发言;县发改局、县政府金融办、县人行进行了政策措施解读;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等3家银行业金融机构现场为部分企业授信、放贷;县政府与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签订了《金融支持肃南县高质量发展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