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肃南政务

肃南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第1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2-21 08:37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郝进鹏 李梦圆 背景色:

近日,肃南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2022年第1次会议暨“比干劲、话振兴、谋发展”岗位大练兵活动推进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陆思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钟向辉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县上领导张新辉、兰永武、巴玉霞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有关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讨论研究了有关文件,听取了各乡镇2022年乡村振兴工作思路及打算汇报,安排部署了乡村振兴重点工作。

陆思东指出,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各族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肃南要实现共同富裕,乡村振兴是必经之路。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行动切实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以各民族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为统领,谋划争取一批乡村振兴的大项目、好项目,推动我县乡村振兴工作开创新局面。

陆思东强调,要突出抓好第三轮草原保护利用补奖政策、支持高山细毛羊产业高质量发展等各项强农惠农政策落实。相关部门要持续跟进,加强汇报衔接,全力营造氛围浓厚、全面发力、蹄疾步稳、由点到面、纵深推进的良好发展态势。要精准谋划施策,确保乡村振兴重点任务项目及早实施。各部门单位要紧盯国家和省级乡村振兴最新投资政策和重点,积极争取农发行支持的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建设打包项目。要发挥好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广泛吸引社会资本、企业和农牧户积极参与,为推动乡村振兴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钟向辉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着力抓好当前的农牧业生产,多措并举切实做好春耕备耕工作,高度重视接羔育幼和春季动物疫病防控,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春季农牧业生产。要持续用力培育特色优势产业,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加快构建优势产业体系,加大种质资源保护力度,提升农畜产品市场竞争力,加快乡村休闲产业发展。各乡(镇)要充分发挥责任主体作用,抓紧抓实乡村规划编制工作。要坚决扛牢抓实主体责任,深入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建设行动,全面推进农牧村人居环境整治。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压实工作责任抓落实,转变工作作风抓落实,强化工作督查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及时有序高效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