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肃南政务

肃南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2-18 09:50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席璇 王生林 背景色:

2月17日,肃南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体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2022年全县经济工作,表彰奖励了14个2021年度地方财政税收贡献奖和进步奖先进单位。

县委书记陆思东就进一步做好我县今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钟向辉对今年经济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张新辉、兰永武等县上领导出席会议,巴玉霞主持。

陆思东指出,要以“三新一高”为主题,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深入推进“一屏四城五区”建设,大力实施强工业、强县域行动。要依托全县资源、区位、产业等优势,充分认识我县当前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当前肃南的发展已经站到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从全县资源、区位、产业来看,肃南有基础、有条件、有优势、有希望,也面临诸多的风险挑战。要围绕各民族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精心谋划推进一批强基础、管长远、利大局的重大项目。要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牢牢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在把握机遇中塑造发展优势,在攻坚克难中开创发展新局。

陆思东强调,要全面实施“五大战略”,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把抓项目作为第一职责,以各民族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为统领,各部门“一把手”要带头抓项目,多在谋划项目上下功夫,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对接,争取更多的政策、项目方面的支持,坚持把推进项目建设作为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争取专项债券、项目补贴等专项资金,拓宽融资渠道,认真谋划包装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努力引进符合县情的好项目大项目落户肃南,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要筑牢守好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聚焦优化升级,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始终坚持把生态优先、绿色低碳作为高质量发展的主基调和总方向,立足生态功能型和文旅赋能型定位,大力实施文旅兴县、畜牧稳县、工业强县战略,在做优一产、做强二产、做大三产上狠下功夫,加快培育特色优势主导产业,形成更具竞争力的产业格局。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敢于担当,以更加开放的视野谋划工作思路、更加有效的举措推动经济发展,真正把干部干事创业的能力转化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良作风保障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钟向辉在安排2022年经济工作时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县十六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以“三新一高”为主题,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各民族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为统领,全面实施“五大战略”统筹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保护,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 “六保””工作,持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持续深化改革开放,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