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肃南政务

肃南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22-02-10 09:10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席璇 背景色:

2月9日,肃南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县委书记陆思东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张新辉、兰永武、巴玉霞等县上四班子领导出席开班仪式。

陆思东指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切实做到举旗铸魂固本培元。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到肃南改革发展稳定的全过程、全领域、全方位,广泛凝聚全面实施“五大战略”、率先建设各民族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共识共为,推动县第十六次党代会勾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要充分汲取智慧力量,切实做到敢于担当勇于作为。以“三新一高”为主题,以率先建设各民族共同富裕示范区为统领,全面实施“五大战略”,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低碳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在肃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陆思东指出,全县上下务必要把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摆在首要位置,坚决扛起筑牢守好国家西部重要生态安全屏障的政治责任,实现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有机统一,努力打造美丽中国的“肃南样板”。要立足肃南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和区位条件,坚持生态功能型和文旅赋能型定位,深度对接国家战略和省、市布局,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全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陆思东指出,市第五次党代会明确提出,率先开展肃南县各民族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市委卢书记亲临肃南代表团,又向我们提出了“在建设各民族共同富裕示范区上走在前”的殷切期望,这既是市委、市政府对民族地区的关心和厚爱,也是对肃南工作的激励和鞭策。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各民族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群策群力、集思广益,积极探索符合肃南实际的共同富裕实现路径。要把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与各民族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为各民族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陆思东指出,本次培训班日程紧凑,内容丰富,希望全体与会人员要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培训中去,以良好的学风和严明的纪律确保此次学习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