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肃南政务

陆思东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2-10 09:07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赵鹏 背景色:

2月8日,县委书记陆思东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措施,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节团拜会上和在春节前夕赴山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连续10年在春节前夕深入基层看望慰问干部群众,多次把考察首站选在农村,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人民情怀和“三农”情结。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团结、奋斗、为民”等关键词,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树牢“民心是最大的政治”理念,始终植根于人民,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人民群众真心诚意办实事、坚持不懈做好事、尽心竭力解难事。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全局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我们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把系统观念贯穿“双碳”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找准国家所需、发展所向与肃南所能的结合点,以争创国家“零碳”城市为抓手,系统谋划全县绿色低碳发展的方向措施。要以筑牢守好国家西部重要生态安全屏障为主线,纵深推进生态环境修复保护,全面提升生态治理水平。要一手抓存量节能提效,一手抓增量结构优化,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空间格局。要加强党的领导,加快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工作格局,为如期完成碳达峰、碳中和任务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作的重要批示指示,并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相关部门单位要同步抓好粮食生产安全和质量安全工作,进一步加强粮食储备管理,为广大群众守好“米袋子”。要充分认识到涉粮问题整改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以硬措施严要求把专项整治工作和问题整改深入开展好。

陆思东最后强调,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围绕县委中心工作,认真谋划好全年目标任务,大力营造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全县上下要牢牢把握“率先建设各民族共同富裕示范区”机遇,铆足干劲,勇于担当作为,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自觉抬高标杆、加压奋进,铆定蓝图、久久为功。要找准找实全县工作与全省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大力实施强工业、强科技、强县域行动,奋力书写肃南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