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肃南政务

陆思东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我县贯彻落实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1-18 09:27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赵鹏 华尔旦 背景色:

    1月15日,县委书记陆思东在肃南玉水苑管理委员会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讨论研究相关议题,安排部署我县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认真总结党百年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全面总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显著成就和成功经验,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卢小亨在肃南县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及乡村建设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市委书记卢小亨在参加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肃南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和来肃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立足我县实际,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加快编制完善村庄建设规划,努力走出一条富有肃南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来。相关乡镇和部门要认真研究,抓紧落实市委书记卢小亨在调研时提出的关于水、地、林、路等方面的具体事项,精准管控配置农业生产用水,大力推进水肥一体化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大农田林网管理养护力度,加强农村道路建设管护力度,做好“水、田、林、路”四篇文章。

会议听取了全县会展经济高质量发展情况汇报和玉水苑建设管理运行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会展经济发展,制定出台《张掖市会展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将给肃南县发展会展经济带来千载难逢的良好机遇,玉水苑发展会展经济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和条件,下一步要把发展会展经济作为园区转型的主攻方向。 

会议强调,要理清家底,尽快做好玉水苑资产评估和产权核实工作,确保工作做实做细,为下一步决策提供资产依据;要提前谋划,围绕会展经济高质量发展相关要求,加强与市级有关部门的沟通对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打造特色会展品牌,有效盘活各类资源,全面做好“会展+”文章,努力将会展经济打造成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器”“助推器”,为今后发展提供动力;要勤思善思,有关领导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相关要求,积极发挥党员领导干部谋划推进工作的积极作用,创新思路推进工作落实见效。

会议讨论审议了县委常委会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省、市级专题民主生活会,精心准备,从严从实抓好各个环节,确保高质量开好各级党组织专题民主生活会,不断提高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

会议研究审议了肃南县县属国有企业改革推进工作方案、表彰奖励2021年度地方财政税收贡献奖和进步奖先进单位、《肃南县党政机关公务接待管理办法》、《肃南县行政事业单位福利费开支管理规定》等议题。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