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肃南政务

陆思东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1-11 14:54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赵鹏 背景色:

1月10日,县委书记陆思东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2022年新年贺词、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国务委员王勇、省委书记尹弘关于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的指示和省长任振鹤在抗震救灾视频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及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国家主席习近平2022年新年贺词、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站位高远、真诚质朴、饱含深情、催人奋进,全面总结了一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科学阐释了新的一年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是指导我们做好全年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牢记“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谆谆教导,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以只争朝夕、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做好震情监测预警、隐患排查整治、灾情调查评估、次生灾害防范和受灾群众转移安置保障等后续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值班制度,及时报送震情灾情信息,确保信息和调度指令畅通。要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艰巨形势,把抓紧抓实抓好营商环境作为推动发展的“头号工程”,用营商环境的新面貌来激发发展新活力、构筑竞争新优势。要积极筹备召开全县政银企座谈会,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聚力攻坚,突破创新,积极谋划全年工作。

会议讨论研究了肃南县党政统办楼搬迁有关事宜。会议要求,统办楼各单位要按照新指定的办公地点尽快搬出。搬迁过程中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要求,严格遵守领导干部办公用房标准,注意勤俭节约,坚决禁止借搬迁之名新购置办公家具和用品,防止铺张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