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肃南政务

肃南县抗震救灾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1-08 18:00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席璇 背景色:

1月8日,肃南县抗震救灾工作调度视频会议召开,会议在皇城镇设立主会场,县城及其他各乡镇设分会场。县委书记陆思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钟向辉,县上领导黄敬林、陈海君、王海、马光刚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抗震救灾工作调度会议等有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安排部署了全县抗震救灾相关工作。

陆思东指出,地震是危害性较大的自然灾害,容易引发多种次生灾害,全县上下要强化思想认识,保持高度警惕,做好应急准备和后续排查工作,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陆思东强调,要深入细致地做好震情、灾情的核实排查,特别是要对民房的受损情况进行及时鉴定和判断。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做到应统尽统,应报尽报,精准报送数据信息,及时反映受灾情况,确保防震减灾工作稳定有序开展。要加强舆情监测,做到管控主动到位。各乡镇及有关部门要坚持正面舆论导向,全面做好舆情收集分析和舆论引导管控,加强地震灾害网络舆情的监测、引导和调控管控工作,及时高效权威发布灾情信息,积极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引导广大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要持续加强对重点地区、场所的隐患排查,做到排查面覆盖。各乡镇、各行业主管部门,按职责分工要加强对水库塘坝、桥梁建筑、危化场所、学校等重点领域的排查,做到无“遗漏、无死角、全覆盖,发现问题随时报告,坚决防止次生灾害发生,全力确保水、电、通讯等公共服务正常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