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肃南政务

陆思东带队赴兰州三毛实业有限公司走访考察重点合作项目

发布时间: 2022-01-07 08:27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席璇 背景色:

1月6日,肃南县委书记陆思东一行深入兰州三毛实业有限公司与相关负责人围绕细羊毛全产业链项目进行了交流洽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敬林,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陈海君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陆思东一行详细了解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和核心业务,观摩了企业创新产品展示厅,参观考察了纺纱、织布、染整等生产线,推介了肃南县产业发展、投资环境和扶持政策,并与兰州三毛实业有限公司、中国农科院兰州畜牧与兽药研究所签署了三方战略合作协议。

陆思东指出,肃南县是国家绒毛体系建设重点县、全省羊产业大县、草原畜牧业发展强县,也是甘肃乃至全国重要的细毛羊生产基地县。近年来,肃南县通过导血改良,全面落实12项优质细羊毛生产标准,羊毛品质日益符合毛纺工业要求,市场前景非常广阔。

兰州三毛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是集条染复精梳、纺纱、织造、染整为一体的,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全能型综合毛精纺企业。此次双方就细羊毛精深加工等开展合作,将进一步提升我县细羊毛附加值,不断提升肃南细毛羊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

中国农科院兰州牧药所作为“国字号”科研技术平台,在畜种繁育、兽医兽药、草业等领域具有强大的技术创新优势和科研能力,多年来在羊绿色增产增效技术、高山美利奴羊生产性能提高、培育多胎品系和无角品系等集成模式研究和示范推广方面与我县建立了长期科研合作关系,为加快推进我县现代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助推农牧民增收做出了积极贡献。

陆思东希望,三方继续加强沟通交流,加快推进合作事项落实,依托肃南县细毛羊生产基地县资源优势,借助三毛公司现代化生产水平和企业品牌效应及兰州牧药所前沿科研技术平台,以加快推动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着力构建细羊毛产业一体化全产业链,聚力打造“甘肃国毛”品牌,实现合作共赢。

兰州三毛实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单小东表示,三方签约是技术资源的共享,互利合作共赢的开始,兰州三毛实业有限公司将会努力构筑合作发展的新平台新机制,进一步提升战略协同层次和水平,提升创新发展能力,实现战略发展中的新跨越,通过三方的精诚合作,一定能够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推动各项任务落实,深化政企合作,竭力促成项目早日建成运营、发挥效益,实现互利共赢。

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畜牧与兽药研究所副所长李建喜也表示,肃南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甘肃高山细毛羊培育,全力打造高山细毛羊产业品牌,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畜牧与兽药研究所作为科研技术平台,为助推肃南县畜牧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保障和科技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