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肃南政务

陆思东深入肃南一中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1-04 08:55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王生林 张海涛 背景色:

近日,肃南县委书记陆思东深入肃南一中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陈海君,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高积鑫,副县长代海霞出席报告会。县教育局、肃南一中负责同志及一中高一年级全体师生等共计100多人聆听宣讲。

宣讲报告会上,陆思东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决议》精神,作了题为《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为肃南现代化建设做出教育贡献》的宣讲辅导报告,从全会概况、深刻认识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四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

陆思东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党和人民事业发展需要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全县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做到从政治上看教育、从民生上抓教育、从规律上办教育,不断开创新时代教育工作新局面。

陆思东强调,全县上下要切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开创新时代全县教育工作新局面。要大力推动自治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全市“一屏四城五区”建设和我县“五大战略”实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等重大任务,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学科、进课程、进培训、进读本,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肃南建设贡献教育智慧。要不断提升思政课建设水平,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着力打造肃南教育“新名片”。

陆思东勉励全县广大青少年要坚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相统一,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始终听党话、跟党走,把个人追求与社会目标统一起来,坚持修身立德、练就过硬本领、不懈担当奋斗、树立远大理想,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把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维系在一起,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实现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