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肃南政务

肃南县召开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12-31 08:28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王生林 张海涛 背景色:

12月30日,肃南县召开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钟向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上领导高积鑫、代海霞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各乡镇设分会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张掖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落实元旦春节期间会议等聚集性活动管控措施的通知》精神,通报了当前疫情形势及近期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了全县“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钟向辉指出,做好疫情防控,事关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对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的重大考验。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扎实抓好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全县人民群众过好“两节”。

钟向辉强调,要紧盯重点环节,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守护网,强化外来人员摸排力度,提前做好返肃后管控措施的准备工作。要加强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制定“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强化公共场所通风、消毒,加强聚集性活动管控,加快疫苗接种进度。要健全多点触发监测预警机制,持续督导零售药店和基层医疗机构做好“四类药”销售使用实名登记和监测预警工作,提高信息研判和预警响应的及时性,动态调整防控措施。要充分调动单位工作力量,进一步落细防控措施,加强各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强化大数据分析应用,全面摸清生活物资与医疗物资库存底数,确保物资供需底数明晰和重点物资保障到位。各乡镇、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工作,提前着手做好节日商品、供暖、供水、供电等服务保障,以人为本关心关爱困难群体,坚守岗位做好值班值守,精心谋划推进“冬日无闲大抓项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