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肃南政务

肃南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12-20 08:27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华尔旦 席璇 背景色:

12月17日,县委书记陆思东主持召开肃南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暨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钟向辉、张新辉、巴玉霞等县上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和有关文件精神,听取各专项小组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审议教育工作相关事项,安排部署今后一个阶段的工作。

陆思东指出,要加快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育人体系,依托全县具有一定知名度的种养殖产业基地,建设一批富有特色的劳动实践基地,拓展校内外劳动教育形式,加强学生劳动实践教育。各乡镇、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切实落实落细“双减”工作任务,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双减”工作的重要意义,确保“双减”政策有序平稳推进。全县教育系统要着力夯实教育现代化发展基础,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创新教育教学方式,大力推进素质教育,充分考虑教育活动的特殊性、教育对象的特殊性、教师工作的特殊性。要全面提高教育发展保障水平,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育系统干部队伍,大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推进“县管校聘”制度,切实解决教师结构性、阶段性、区域性短缺问题。

陆思东强调,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全面盘点对账,全力抓好改革任务落实。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对照年初确定的改革事项,明确责任主体、明确工作要求、明确完成时限,把慢下的进度赶上去。要按照领衔推动抓落实、对账盘点抓落实、督查考核抓落实的方法举措,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确定各项改革任务。要主动谋划研究,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聚力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积极实施改革开放增力行动,不断提升改革战略性、前瞻性、针对性,使改革更好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努力创造出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肃南经验”,助推肃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积极主动参与改革、支持改革,持之以恒把改革思维、改革办法贯穿全年各项工作,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激发活力、积聚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