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肃南政务

肃南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和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 2021-12-08 08:49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郝进鹏 背景色:

12月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钟向辉主持召开肃南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和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议,县委副书记巴玉霞,县委常委、副县长李生得参加会议。

钟向辉指出,各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要认识到位,知责于心,牢牢扛起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要认真学习相关文件资料,深刻认识和把握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历史方位和战略定位,认真把握好工作主题、做好“一把手”工程、牢牢靠实工作责任,坚持用乡村振兴统揽“三农”工作全局,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钟向辉强调,各乡镇各责任部门要高度重视,真抓实干,迅速安排部署,对标对表,全面进行“回头看”,查漏补缺,保证各项工作如期全面完成,确保我县在后评估与全省乡村振兴实绩考核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要持续抓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工作,坚持常态化开展访贫帮扶大走访,持续加强排查。要以便民利民为抓手,扎实推进慢病认定工作,全力做好民生保障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全面推进施工进度提高建设质量,科学合理设计建设内容,全力打造高标准农田建设惠民工程。要充分认识到规范档案资料的重要性,严格村级档案管理制度,推进村级档案规范化建设工作,全力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档案整理工作。

巴玉霞要求,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要把考核体系、考核指标再熟悉,切实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确保各项工作按进度推进。要根据考核内容全面、逐项回头看,完善补齐资料,切实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各帮扶单位要根据年初制定的帮扶计划回头看,把帮扶工作落实落细。十个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规划编制工作要再安排再部署,要在规定时间内全面完成。要持续抓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工作,整理好资料,做到政策内容“一口清”。要针对上级部门通报、反馈的问题立即整改、销号。要早着手、早谋划、早准备,抓好项目库建设,为做好明年乡村振兴示范项目建设工作打牢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