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肃南政务

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11-24 08:39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背景色:

11月22日,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应到代表138名,因事因病请假2名,实到代表136名。

大会执行主席是陆思东、钟向辉、张新辉、兰永武、巴玉霞、郭铁权、陈海君、妥晓东、邢锋、王学军、孟鹏。陆思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组到会指导。

大会通过了本次会议选举办法;通过了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和总计票人名单;宣布了大会计票人名单,选举产生了自治县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自治县人民政府县长、副县长;自治县监察委员会主任、自治县人民法院院长、自治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自治县出席张掖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表决通过了会议各项决议、决定。

张新辉当选为自治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丑生荣、安维辰、杨惠娟当选为自治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以姓名笔画为序);王军、王学军、王爱霞、叶军、邢锋、闫莉、杨晓峰、妥晓东、张卫东、张登斌、陈振斌、武海鸥、易永军、孟鹏、铁永俊、殷长虹、黄明当选为自治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委员(以姓名笔画为序);钟向辉当选为自治县人民政府县长;代海霞、安伟、杜明哲、唐元丰、黄敬林当选为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以姓名笔画为序);郭铁权当选为自治县监察委员会主任;董红当选为自治县人民法院院长;杜刚当选为自治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报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于永梅、万小鹏、王国华、巴依尔、托斌、华伟、朵雪娟、安小霞、安金玲、安雪瑜、安维辰、孙双全、孙玉国、孙志林、杜国林、李旭功、张健、张新辉、陆思东、阿蓉、陈少雄、郝进文、钟向辉、贺雪丽、许雄飞、郭建平、黄敬林、盛海霞、蔺瑞、樊金莲当选为肃南县出席张掖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以姓名笔画为序)。

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新辉作了表态发言,新当选的县人民政府县长钟向辉作了表态发言。

陆思东对张掖市委换届指导组和从岗位上退下来的老同志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五年的成绩来之不易,饱含着县人大和全体人大代表的辛勤付出。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线,展现了代表风采。全县上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第十六次党代会和人代会的部署要求上来,锚定目标不放松,撸起袖子加油干,用实际行动奏响干就干好最强音,在奋进新征程、建设现代化中交出优异答卷。

陆思东强调,要提高站位坚定干,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各项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牢牢把握各项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确保自治县各项事业始终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切实加强理论武装,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精神武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增强大局观念,坚持一切工作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紧紧围绕推进“五大战略”。要担当尽责加油干,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踏上赶考的新征程,全县各级干部、每位代表都要知重负重,坚决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确保县委、县政府作出的各项部署、明确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成效。围绕实施“五大战略”,着力在生态环境保护、产业转型升级、乡村全面振兴、民生福祉改善、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下功夫求突破,发扬钉钉子精神,一步一步把美好蓝图落实在肃南大地上。要带领群众同心干,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百姓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持之以恒补短板强弱项,全力解决好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积极建言献策,着力推动民生问题优先解决、民生工程加快实施、惠民政策全面落实。把群众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想方设法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发动群众,真正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各级人大代表要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在招商引资上多牵线搭桥,在服务企业上作出表率,带头展现肃南开放包容的良好形象。要改进作风务实干,各位代表要和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一起,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过硬作风书写新篇章、展现好形象。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一切工作都往实里做,深入一线调查研究,真正做到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加快高质量发展,奋力争一流、走前列。对标先进,争取各方面都由跟跑向并跑、领跑迈进。带头弘扬正气,始终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要求,时刻铭记代表身份,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不负群众期待、不负组织重托。

陆思东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继续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县乡党委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始终做到思想上重视,决策上尊重,工作上支持,及时协调解决人大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切实把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决议决定,依法报告工作,高质量办理议案建议,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始终坚持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常怀为民之心,常谏惠民之策,常行为民之事,努力为全县改革发展稳定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大会闭幕后,还举行了当选人员向宪法宣誓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