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肃南政务

肃南县召开统一战线工作(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1-11-19 08:49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背景色:

11月18日,县委书记陆思东主持召开县委统一战线工作(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度第二次会议,县上领导高积鑫、安伟、张龙、李建玉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讨论审议了统一战线工作领域相关文件,听取了部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陆思东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县第十六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统战工作的独特优势,广泛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第十六次党代会作出的各项部署要求上来,不断拓宽统一战线成员参与现代化建设的渠道和途径,在服务于现代化建设的崭新实践中不断开创统战和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

陆思东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好、领会好、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县十六次党代会勾画的宏伟蓝图和自治县“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找准新时代统一战线的发力方向,发挥统一战线成员人才荟萃优势,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积极为肃南现代化建设献计出力、添砖加瓦。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正确道路的内涵,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切实把民族工作放在全县工作的重要位置,全力推动党的民族工作向纵深发展。

陆思东要求,统一战线工作(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履行好“三个带头”和“四纳入四加强”的要求,扛起政治责任,形成强大合力,充分发挥好统一战线工作(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加强民族、宗教、侨务、新的社会阶层等各个领域的协调配合,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本质要求,抢抓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机遇,顺势而为、借势而进、乘势而上,不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肃南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