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肃南政务

钟向辉参加中国共产党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分团讨论

发布时间: 2021-11-17 09:05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背景色:

11月1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钟向辉参加了中国共产党肃南县第十六次代表大会第三代表团分团讨论,与代表们一起讨论县委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认真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县上领导黄敬林、王秀芸一同参加讨论。

钟向辉指出,县十六次党代会报告,通篇贯穿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新时代肃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是今后五年全县工作的行动纲领,对肃南县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县政府将坚持贯彻落实县十六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县委的决策部署,坚持发展与保护的辩证统一关系,以筑牢国家西部重要生态安全屏障为导向,促进经济社会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

钟向辉强调,要做深做优现代农牧业,立足区域优势,坚持市场导向,突出甘肃高山细毛羊、肃南牦牛、优质牧草等为主的特色优势产业,把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生产供给作为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攻方向,积极引导农牧民调整产业结构,依托大明现代循环经济示范园建设,通过畜产品精深加工等方式,促进特色产业扩容增量、提质增效。要做活做靓文化旅游业,集中力量在景区提标升级、精品景区打造、服务设施完善等方面下功夫,推动旅游文化与生态环境保护深度融合发展,依托肃祁路、元白路等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加快康白集镇、西柳沟特色村寨等特色乡村旅游品牌打造,积极创新旅游产品,增强“山水肃南 裕固家园”旅游品牌的吸引力和对外影响力。要做大做强生态工业,依托明花柳古墩滩99.5兆瓦光伏发电项目等一批重点项目,大力发展光伏新能源产业,把光伏发电项目建设作为肃南县“十四五”规划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促进乡村经济持续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来抓。县纪委工作报告体现了近年来监督执纪的成效,也为下一步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提供了纪律保障,政府各部门要认真领会,解放思想,狠抓落实,确保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落细。

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总揽全局,体现了政治站位,彰显了新时代新要求,是一个求真务实、砥砺前行的好报告。同时代表们还结合实际,重点围绕绿色发展、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等方面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