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肃南政务

钟向辉深入大河乡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1-11 19:00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杨锋 雷蕾 背景色:

11月1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钟向辉深入大河乡就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特色产业发展等工作进行调研。县上领导李生得、安伟、杜明哲一同调研。

钟向辉一行赴大河乡原大岔牧场肃祁路旅游服务体验区、松木滩村少数民族特色村寨、西柳沟民俗风情度假村、大明现代农牧业示范区、西岔河村巴尔斯景区等地,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特色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改善、基础设施建设等选址规划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钟向辉强调,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要坚持立足特色资源精准发力,顺应群众需求,发展优势产业,促进农牧民转产就业。重点谋划推进G213线肃祁路、元白高速公路及祁连山国家公园等沿路乡村旅游亮点工程提质增效,积极谋划打造松木滩特色村寨等基础较好、发展潜力大的乡村旅游特色项目,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因地制宜,实事求是,以乡村旅游产业带动农牧民增收致富。要总结推广西岔河村“共享牧场”经验,立足绿色畜牧业发展实际,进一步提高畜产品市场竞争力,不断拓宽农牧民群众增收渠道,促进农牧民转产就业、增收致富。

钟向辉指出,要充分发挥人文特色、区位交通和产业基础等资源优势,激发乡村振兴源动力,加快肃祁公路祁连山最美自驾风景线景观节点、大明现代农牧业示范区、巴尔斯特色景区等项目进度,壮大村集体经济,打造高标准乡村振兴示范样板。乡镇要加强同部门间的沟通衔接,认真梳理自身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积极协调解决瓶颈制约,做实做细项目前期工作,铆足干劲,精益求精,以过硬作风高效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努力在乡村振兴新征程中作示范、勇争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