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肃南政务

陆思东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21-11-03 08:40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郝进鹏 背景色:

11月1日,县委书记陆思东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107次会议,传达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长李元平讲话精神和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督导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但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要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各级各部门单位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甘肃调研的指示精神,省委书记尹弘在省委常委会会议、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长李元平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督导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毫不松懈抓好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管控、物资保障等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要对省市防控办分解交办和督查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举一反三,认真抓好整改落实。要尽快开展无疫小区、单位创建工作,提高疫情群防群控意识,形成群防群控、积极参与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建设问题,认真学习领会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组长、国家卫健委副主任雷海潮讲话指出的全省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建设方面存在的9个核心问题,查找我县公共卫生应急处置方面的软硬件差距和薄弱环节,经常研究部署,分清轻重缓急,有序固强补弱,不断提升全县公共卫生应急处置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换届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严肃纪律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对“两代表一委员”人选加强组织审核,强化组织把关,坚决防止“带病提拔”“带病提名”。加强换届纪律宣传教育、换届风气监督检查和各级干部思想教育,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会议确定向甘州区和山丹县捐赠抗疫物资援助。会议指出,面对兄弟县区当前面临的抗疫形势,肃南全县人民感同身受,要同甘州、山丹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要让抗击疫情战线的工作人员感受到来自肃南各族人民的浓浓爱心,共同筑牢守护万家灯火的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