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肃南政务

陆思东调研指导全县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1-02 08:29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武雪峰 宋坤 背景色:

11月1日,肃南县委书记陆思东调研指导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县上领导黄敬林、陈海君、高积鑫、李生得、朵玉兰先后参加调研。

陆思东先后来到大河乡张家庄疫情服务点、康乐镇冰沟丹霞酒店隔离点、康乐镇小区防疫服务站、旭日粮油蔬菜店,县城超市、药店、蔬菜店、红湾粮站等开展疫情防控和市场保供调研工作,详细了解生活必需品、医疗用品供应情况。

在大河乡张家庄疫情防控服务点,陆思东仔细询问值班人员构成情况,现场查看车辆、人员登记和拉运饲草料车辆进出等情况。陆思东指出,要在严格规范车辆人员进出入登记的同时,确保饲草供应,切实解决农牧民的实际困难和诉求,缓解特殊时期畜牧生产压力。

在康乐镇冰沟丹霞酒店隔离点,陆思东详细了解医务人员、公安民警和相关部门同志值守情况,了解了集中隔离人员的防疫和服务保障。陆思东指出,要进一步优化重点人员转运及集中隔离流程,明确重点人员从流调转运到集中隔离全程闭环管理各环节流程。要加强信息沟通对接,对重点人员转运和集中隔离过程中转运车辆、转运专班人员及联络人、接人地点、姓名、时间、隔离宾馆地点及联系人等信息做到及时推送、有效衔接,实现重点人员流调转运和集中隔离全流程不脱节。对符合解除条件人员要严密后续工作,务必高度谨慎,确保万无一失。

在各蔬菜店,陆思东指出,“菜篮子”“果盘子”涉及千家万户,要确保打通堵点,协调好其它地区蔬菜供应链,保证货源充足,实行物资车辆优先通行,保障运输通道畅通,最大限度做到稳价保供。要密切关注市场价格波动,特别是针对近期蔬菜价格上涨情况,紧盯批发、流通、零售等重点环节,强化市场监测和分析研判,持续加大行政执法力度,坚决落实保供稳价措施,保证让居民、农牧民群众每天都能买到新鲜菜、放心菜、平价菜。

在城区部分商超、药店,陆思东详细了解出入口测温、验码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实地查看药品防疫储备、粮油商品供应及储备情况,他强调,各经营户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科学合理安排落实佩戴口罩、测温、验码等防控措施,要切实承担起社会责任,拓宽采购渠道,增加物资储备,满足群众基本生活物资需求;要加强宣传引导,加大监管力度,加强物资统筹调配,把好食品采购、运输等环节安全关,同时要坚决打击恶意囤积商品、肆意哄抬物价等不法行为,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切实保障重要民生商品供应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