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肃南政务

陆思东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发布时间: 2021-10-27 08:32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郝进鹏 背景色:

10月26日,县委书记陆思东调研指导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并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强调,广大一线防疫人员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县委部署要求,继续发扬连续奋战的精神,落实工作职责,紧盯关键环节,落细防控措施,做好自我防护,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陆思东一行先后来到县疾控中心、县公安局、县人民医院,慰问了公安、医务等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流调工作开展、核酸检测等情况,对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克己为民、不懈奋战的精神表示肯定,并叮嘱他们要在严格做好自我防护,确保自身安全前提下,继续争分夺秒,与疫情赛跑。陆思东指出,核酸检测和流调溯源是疫情防控的前提和基础,要充分发挥智慧警务的强大效能,细之又细地做好流调溯源、数据筛查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争取主动。要科学设置核酸检测点,严密细致做好核酸检测工作,进一步提升全县核酸检测的能力和水平。

在大河乡裕昌社区、红湾寺镇隆畅社区农牧委家属楼、老虎沟疫情防控服务点,陆思东询问了值班值守、体温检测、环境消杀、人员排查等工作落实情况。陆思东强调,加强社会面管控是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一项防控措施,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要紧盯关键卡口、重点人员联防联控、严防死守,对所有来往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做好宣传劝导工作,牢牢守住疫情防控的关口,绝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党员和社区工作者作用,配齐人员力量,规范管控措施,并通过微信群等方式及时关注收集隔离群众的居家隔离情况,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做好居民群众情绪疏导,保障居民群众基本生活。

陆思东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关心关爱一线防疫人员,尽心尽力当好疫情防控的“后勤部长”,充分保障防疫物资、生活物资供应,及时协调解决问题,让他们安心舒心工作,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打好这场大仗、硬仗。

县上领导强万生、陈海君、丑生荣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