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肃南政务

驻扎疫情防控卡点 为民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 2021-10-26 08:39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华尔旦 赵鹏 背景色:

白色的防护服,交警的荧光绿,藏青色的民警制服,火焰红的马甲……在肃南县疫情防控一线,这些色彩筑起了疫情阻击的牢固防线,成为城乡居民的保护色。

“您好,请问您是从哪里过来的?”

“您好,请配合检查,测量体温,并登记您的相关信息……”

扫码、测温、登记……在康乐、大河、老虎沟疫情防控检查服务点,值班值守工作人员正在认真细致排查过往车辆,登记人员信息。 

面对复杂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肃南县迅速行动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各部门严把交通路口,筑牢第一道防线。

尽管穿着厚衣服,但零下5度的低温还是让工作人员不时来回踱步取暖。“疫情不退,咱们就要始终坚守在防控第一线。”白银乡纪委书记曹亚君告诉记者,“为了保障群众安全,付出再多也值得,一定严格把控,守好第一道关口。”

该县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严控进肃入口,强化防控力量调配,组织公安、交通、卫健等部门及乡(镇)、社区实行联防联控,抽调、发动干部职工、群团组织和社会力量200余人组成检疫队伍,快速补充到疫情防控关键节点和薄弱处。在县域内国省干道、乡(镇)、村(社)主要进出路口设立疫情防控劝导检查站(卡)24个,实行24小时值守,逐车逐人登记摸排。

大河乡中心卫生院主治医师石淼说:“老虎沟疫情防控服务点,主要有大河卫生院、大河乡政府、公安、交通一起把守。卫生院主要对过往车辆的人员进行测温、查看绿码和对车辆消毒,严格把控过往车辆和人员,防止在县城里流动,我们实行24小时轮班制,严防死守,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我们的力量。”

寒风不断地吹刮着疫情防控检查服务点工作人员的脸庞,他们的双耳早已冻得通红,但他们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严肃的神情,利索的动作,认真细致地进行着疫情防控排查工作,他们正用这份坚守岗位的执着精神和强大的责任意识,为筑牢疫情防线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