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肃南政务

祁连山中绘就新丝路 G213线肃祁二级公路全线贯通

发布时间: 2021-09-30 15:42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武雪峰 吴生文 安维斌 赵鹏 背景色:

9月29日上午,G213线张掖肃南至青海祁连二级公路全线贯通仪式在肃南县大河乡大岔村黑沟台子隆重举行。肃南县委书记陆思东出席活动并致辞,县政协主席兰永武、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永红、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黄敬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丑生荣、县政协副主席李建玉出席活动,市、县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及祁连县领导一同出席活动。

金秋九月,风清气朗,景致一新,上午10时,活动现场彩旗高悬、礼炮齐鸣,精彩的文艺演出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在文艺演出和公路建设情况介绍结束后,肃南县委书记陆思东向所有到场嘉宾郑重宣布:“肃祁两县人民翘首以盼的肃祁二级公路,经过千余名筑路员工三年多的艰苦奋战,今天终于全线贯通了。”

陆思东在致辞中指出,G213线肃祁二级公路的全线贯通,使肃南由“胡同”城市变为“节点”城市,由此掀开了肃南发展的新篇章。肃南县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着力构建适应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路网体系,努力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和更高层次参与区域经济合作,携手促进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构建祁连山区域协作经济圈做出积极的贡献。今后,肃南、祁连两县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人民群众将共同努力,把肃祁路打造成一条区域发展路、群众致富路、生态环保路、民族团结路、两县友谊路、百姓幸福路。

作为新一轮国家公路网规划中规划的47条普通国道南北纵线之一(北起内蒙古策克,南至云南磨憨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肃祁二级公路是“一带一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节点路段,也是肃南县南通青海祁连,北达张掖、酒泉的重要通道和区域内重要的战备运输通道。同时,它还被誉为“最美自驾风景线”,可以近距离欣赏壮美的祁连雪峰、俯瞰山脚下茂密的原始森林、感受祁连山草原的广袤宁静、体验中国最美的丹霞地貌、领略独特的裕固风情。本次项目方隆重举行全线贯通仪式,预示着肃祁二级公路通车在即。

据了解,肃祁二级公路起点位于甘肃省张掖市肃南县白庄子,终点位于青海省海北州祁连县野牛沟乡,全长62.769公里(其中,甘肃省境内52.848公里,青海省境内9.921公里)。路线总体走向自北向南,全线采用二级公路技术标准建设。

该项目开工以来,建设单位克服种种困难,积极办理完成了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准入、项目建设用地、质量监督申请、施工许可等项目前期手续。在建设中牢牢把握安全、质量、环保、进度四大主题,克服高寒缺氧、地质条件复杂、施工环境坚苦、有效施工期短、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范围内拌和场等临建设施场地受限、施工作业面少、砂石材料采购难、资金压力大等诸多困难,以在困难面前不气馁,压力面前不懈怠的精神,历经3年多的艰苦奋斗,如期完成了各项施工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