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肃南政务

肃南县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党务干部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21-09-08 20:11 来源: 肃南县委组织部 作者: 李雪鹏 背景色:

为全面提升乡镇党务干部的理论水平、能力素质和党性修养,夯实履职根基。9月8日肃南县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党务干部培训班在康乐镇乡村振兴人才基地开班。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王海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各乡镇党委副书记、党建办主任、组织干事及农牧村专职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

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王海同志强调,作为新时代年轻干部,要将学习作为提升素质的重要举措。牢固树立学习是第一责任、第一能力的观念,在读书中开阔眼界视野,提升工作能力,加强党性修养;在学习中优化知识结构,改进工作方法,做到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做一名真正的学习型干部。

要将实践作为提升能力的重要手段。积极主动到改革发展稳定的第一线,真正深入到群众之中,学习经验,熟悉情况,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中提高自己的才干。在具体工作中从处理好每一件小事做起,严谨细致、精益求精地对待每一项工作,履行好自己的岗位职责,在最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令人信服的成绩。

要将修身作为提升境界的重要方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奋斗目标同基层实践结合起来,同为人民群众服务结合起来。在工作和生活中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敢于到环境艰苦、情况复杂、矛盾突出和困难较多的地方接受锻炼考验,勇于承担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全面提高自己处理复杂、应急和棘手问题的能力,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和党性锻炼。

据悉,此次培训班为期3天,将邀请县委党校讲师、县委组织部业务骨干从七一讲话精神、抓党乡村振兴、乡村人才振兴、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党员教育管理等方面进行辅导解读,并采取分组讨论交流研讨,同时安排理论测试、现场观摩学习相结合的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