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肃南政务

肃南县城市更新工程扮靓美丽县城

发布时间: 2021-09-01 08:41 来源: 肃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常海虎 背景色:

肃南县坚持“因地制宜、以人为本、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的思路,投资1.1亿元实施县城公共设施改造提升等项目工程,切实补齐城市短板、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扮靓美丽县城。

因地制宜共建“生态之城”,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立足高原生态特色魅力县城定位,按照“一街一景”“一路一品”原则,高标准实施城区主街道及滨河路绿化工程,在县城主街道、公园广场及滨河路两侧栽植油松、灌木等树种20万余株,花卉10万余株,种植草坪3万余平方米,城区绿化覆盖率大幅提升。因地制宜建设“微型公园”2处,制作和更新了雕塑、长廊、健身娱乐器材等设施,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以人为本共建“便民之城”,不断完善城市服务功能。以解决“城市病”等突出问题为抓手,组织实施了城区主街道、滨河路改造及景观节点和停车场建设工程,改造道路7.26公里,铺设地下电力通讯线缆12.5公里、雨水管道和管沟6.7公里,新建人行道2.7公里,改造人行道和盲道1.81万平方米,安装路灯102盏、交通信号灯22组,设置公交站点15处,新建停车场2处100车位,改造污水主管道4.17公里,城区公共基础设施得到全面更新。同时,开工建设了城区天然气利用工程、综合购物中心等公共服务设施,着力提升县城公共服务能力。

彰显特色共建“文旅之城”,不断提升城市时尚品味。对沿街修建于80~90年代的公共建筑实施了外墙保温层铺贴、断桥隔热窗更换,并对沿街墙体进行民族特色纹饰和线条装饰,突显了民族特色文化。同步实施城市夜景改造工程,以建筑为亮化载体,努力打造流光溢彩、温馨舒适、和谐优美的县城夜景。通过建筑立面改造和标识标牌更新,县城面貌焕然一新,能力把肃南县城打造成为丝绸之路文化旅游驿站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