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肃南政务

祁丰乡第十五届民族文化旅游艺术节暨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 2021-07-20 08:40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宋坤 郝进鹏 张鹏 许彭文 背景色: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展示藏乡儿女在党的领导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丰硕成果和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成就。7月17日,肃南县祁丰乡举办第十五届民族文化旅游艺术节暨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县委书记陆思东,县政协主席兰永武,县委副书记赵新福及县上领导李生得、丑生荣、索文年等出席活动。

艺术节开幕当天,文殊沟小集镇人头攒动、彩旗飘扬,节日的喜庆气氛扑面而来。上午9时30分,开幕式正式开始,祁丰乡的干部群众身穿节日盛装,伴随着音乐纵情舞动,开始了“千人锅庄”表演,尽情表达着对生活的热爱,也让八方来宾和游客感受到藏乡的独特魅力。

在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中,拉爬牛、顶杠子等一项项丰富多彩的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项目,让现场的游客们跃跃欲试,纷纷加入比赛,来体验民族体育的魅力。

近年来,祁丰乡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发展壮大民族特色产业,人们的生活水平和生活环境得到了巨大改善。此次节会的举办,标志着祁丰文化旅游发展迈出新步伐、驶入快车道、跃上新台阶,对深入挖掘藏乡文化旅游内涵、扩大文殊山文化旅游影响力、助推自治县打造“丝绸之路文旅驿站”发挥巨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