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肃南政务

肃南县食安委2021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攻坚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7-15 08:27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宋坤 背景色:

7月14日,肃南县食安委2021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攻坚推进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钟向辉,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李生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丑生荣,县政协副主席贺继宏出席会议。

钟向辉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有关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对当前食品安全形势的分析研判,建立健全信息共享与定期沟通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好县食安委综合协调的作用,凝聚工作合力,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精准的对策措施、更加有效的监管手段,推进全县食品安全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全力保障全县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强化工作落实,持续完善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各有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进一步完善监管机制,加强监管能力建设,严格食品安全执法,加快提升风险防控和应急处突水平,全力推动全县食品安全监管水平持续提升。构建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监管体系,全面完成“双安双创”任务,加强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建设。要压实各方责任,确保食品安全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各有关部门单位要把食品安全放在党政同责的高度来部署、来推动、来落实,务必做到制定措施实打实、落实任务人到人、督促检查点到点,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对食品安全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甘肃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张掖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通报了2021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21年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