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肃南政务

陆思东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7-06 08:24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郝进鹏 席璇 背景色:

7月4日,肃南县委书记陆思东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95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讨论研究县乡人大换届选举相关工作,研究审议《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第十六次代表大会的决议(草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言简意赅、旗帜鲜明、高瞻远瞩、总揽全局,全面回顾了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了我们党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精辟概括了党史给予我们的宝贵启示,科学展望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鲜明的时代特征、强烈的政治担当,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全力抓好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积极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推动学习宣传向全域覆盖、向深度拓展、向基层延伸。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准确把握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斗“十四五”开局之年、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幸福美好新肃南的强大动力。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县乡人大换届选举相关工作,研究审议了《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第十六次代表大会的决议(草案)》。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依法依规有序推进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和自治县第十六次党代会筹备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