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肃南政务

肃南县音乐舞蹈史诗《裕固儿女心向党》亮相省城兰州

发布时间: 2021-06-24 09:01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武雪峰 张海涛 背景色:

6月22日晚,“建党百年·春绿陇原”百场百部文艺展演肃南县音乐舞蹈史诗《裕固儿女心向党》在兰州黄河剧院上演。此次展演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张掖市委宣传部、张掖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中共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委员会、肃南裕固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承办,充分表达了肃南各族儿女爱党、爱祖国、爱家乡的真挚情感和建设幸福美好新肃南的美好愿望。

晚会现场座无虚席,欢快的音乐和优美的舞姿此起彼伏,晚会穿插歌舞、合唱等各类节目,编排独具匠心,表演精彩纷呈,一段开场舞《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拉开了活动序幕,欢快的音乐营造出裕固儿女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真挚情感。歌曲《幸福年代》唱出了肃南人民为家乡发展取得可喜成就而欢欣鼓舞的自豪心情。舞蹈《山泉》给观众带来一场融合、创新的舞台盛宴,惊艳了全场;明快奔放的舞蹈《奔马》更是用舞姿表达了裕固儿女奔向明天和未来的姿态,告诉世界,裕固是这样走向世界、奔向未来。耀眼的聚光灯、优美的舞姿吸引着现场观众,晚会在大合唱《裕固人民心向党》中落下帷幕。

据了解,音乐舞蹈史诗《裕固儿女心向党》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以音乐舞蹈为表现形式,充分融入裕固族文化元素,以编年体的结构,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壮美画卷。整台剧目分为《日出祁连》《花开草原》《盛世肃南》三个章节,巧妙地融合了裕固族的民俗、歌舞、传统体育、生活劳作场景等民族特色元素,用音乐、舞蹈、诗歌和画面表现了裕固族传统的历史文化、歌舞文化、民族文化、生活劳作场景,剧情引人入胜,格调质朴高雅,情感厚重真挚,气势恢宏壮观。采撷圣洁的雪莲,手捧洁白的哈达,肃南各族儿女豪情满怀,再唱山歌给党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