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肃南政务

陆思东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6-02 08:33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郝进鹏 背景色:

陆思东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安排全县贯彻落实工作

5月31日,县委书记陆思东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5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安排我县贯彻落实工作。张新辉、兰永武、赵新福等县上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辩证统一、相辅相成的关系,对新形势下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重大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坚定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确保中央及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期间,主持召开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入分析了南水北调工程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清醒认识水资源短缺是制约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突出短板,深入分析我县水利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坚持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抓实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提高水资源集约节约水平。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坚决绷紧安全之弦,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高度的敬畏之心把安全防范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紧盯中心工作,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不断推进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建设,全力抓好经济运行,全力以赴争取最好成绩,确保上半年目标任务全面完成。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动县域经济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县域经济发展水平。

会上,县委副书记赵新福结合分管工作,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进行专题解读。县领导王海、朵玉兰、范天兵、王秀芸围绕“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开展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