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肃南政务

钟向辉主持召开全县全面强化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5-25 16:47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吴生文 张鹏 刘晓丽 武雪峰 背景色:

5月24日下午,肃南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钟向辉主持召开了全县全面强化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敬林出席会议。各乡镇、政府办、指挥部办公室、发改局、财政局、生态环境分局、自然资源局、水务局、文旅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交通局、工信局、市场监管局、卫健局、应急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钟向辉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实做细问题排查整治工作。2016年以来,我们历时3年多完成了祁连山矿山、水电站、旅游、草原等各类突出问题整治整改,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由乱到治、大见成效”的肯定。各部门单位要深刻吸取经验教训,坚决抓好抓细抓实排查整治工作,要把生态环境污染的问题排查清楚,切实把各类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确保老问题不反弹,新问题不发生;要聚焦生态破坏、环境污染、河湖“清四乱”、大气环境、土壤环境、生态涵养等各类问题,立查立改, 确保排查整治取得实效;要持续巩固提升中央及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成效。各责任部门要对照整改方案措施清单,逐一排查两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及中央巡视组巡视甘肃反馈涉及我县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对已销号问题,排查是否整改到位、是否发生反弹;对没有完成验收销号的问题进一步巩固提升,确保验收销号顺利完成。

钟向辉指出:要压实工作责任,全面落实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要求。各乡镇、部门 “一把手”要切实履行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第一责任人的政治责任,亲力亲为抓落实,亲自督办,真正把生态环保主体责任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坚决防止推诿扯皮,形成抓环境保护的工作合力。要坚持每月督察检查机制,常态化督察检查,每月汇报督查检查情况,对排查出的问题从严从快及时整改落实到位。

会议听取了县生态环境分局、自然资源局、水务局、文旅局等单位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情况的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