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肃南政务

钟向辉参加自治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乡镇代表团讨论时强调 要聚焦乡村发展 立足长远规划 着力改善民生

发布时间: 2021-05-20 08:14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赵鹏 背景色:

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期间,县委副书记、政府代理县长钟向辉深入明花、马蹄、皇城代表团参加分团讨论,他强调:要聚焦乡村发展、立足长远规划、着力改善民生,不断把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事业推向前进。

明花、马蹄、皇城代表团的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任务明确、重点突出,全面客观地总结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符合肃南的发展实际,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统揽全局、指引方向的报告。

同时,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各抒己见、踊跃发言,就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民生改善等问题提出了建议和意见。钟向辉仔细倾听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对各位代表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耐心进行答复解释。

钟向辉指出,当前各乡、村之间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依然存在,县政府将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把各项乡村发展工作推进好、落实好。

钟向辉要求,有关部门和各乡镇要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严格落实“四个不摘”工作要求,抓好特色产业发展和产业转型,助力农牧民群众致富增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抓好生态环保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持续巩固祁连山生态环境整治修复工作成效。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发展旅游产业,依托既有旅游景区和资源,通过招商等多种方式,发展乡村旅游,做大做强A级旅游景区。

钟向辉希望各位代表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及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积极发挥人大代表在工作中承上启下的纽带作用,提出好的意见建议,并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工作,发挥自身作用,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贯彻到基层群众中去,进一步把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把社会各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调动起来,最大限度凝聚发展合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